《台灣早療紀事》

柔性的開啟,生命的共好——台灣早療紀事
生命的價值,是自己選擇並賦予的,生活的幸福,也是自己尋求的。
價值和幸福,為我們譜出發展遲緩兒童早期療育生命的共好。

思想、感覺、觀察,無非都是在領悟,切身痛過的領悟,才會改變。

 

雷游秀華女士身為一位身心障礙者的母親,她曾無助、沮喪,但也因為她是一位母親,所以比任何人勇敢,並且願意承擔。在兒子療育的階段,無助、找不到資源;在兒子學齡的階段,未曾接到一張入學通知,也從來沒有為自己發聲……然而,因為一則新聞,她走進身心障礙權益的領域。一九九二年創立了「中華民國智障者家長總會」,成為創會會長。她除了為身心障礙者的權利發聲外,更因自己的睿見,不希望看到零~六歲的發展遲緩兒童和家庭走向與自己相同的路,她與同期共同倡議的家長,想要的不太一樣,三十幾年來,都在為發展遲緩兒童的家庭奔走,期盼築出一條比較好走的路。也因此,一九九九年成立「中華民國發展遲緩兒童基金會」,為了兒童的健康發展努力不懈,走在早期療育的最前端。
這塊土地上,發展遲緩兒童的早期療育並非一路馬不停蹄地飛奔,而是在不同的時段,一群有緣的人共同努力。就像蒲公英種子的智慧,風起隨風飄揚,落地安靜成長。也如同四季花草、流水交映,有不同的風華。也許這一場最初的緣起,因著眾多人的努力而留下一點一滴,為了不辜負身邊一點一滴的擁有,讓我們用心地去欣賞、去感恩……。

 

訂購方式

至讀冊生活購買

定價:200元

讀冊生活購買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