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年邀您一起協助遲緩兒家庭!

2023-03-17

發展遲緩兒童基金會投入早療服務二十多年,提供諮詢、篩檢、療育及家庭支持等整合性服務,視家庭為主要服務對象,將家庭整體需求作為服務主軸。

我們為什麼做~

寶貝兒童,守護家庭--

當掌心的寶貝,是發展遲緩兒,根據調查,多數家庭多有社交距離的產生。奔波於療育的路上,兒童的療育需要重視,家長的心更需要呵護。兒童的發展與家長觀念、教育方式及心理健康往往有很大的關係,若有正確觀念及健康的心理狀況,能更順利陪伴兒童發展。

把握黃金療育期,重視兒童健康發展--

讓寶貝能健康發展,是我們共同的的目標,「早期發現、早期治療」已經生根發芽,協助家長,看見孩子的優勢,是我們新的使命。

重視親子互動,家長與孩子共學--

親子良好互動有助於兒童發展,藉由專業老師教導家長如何與兒童遊戲及玩具操作,協助增進親子間互動,讓親子從中有不同的學習與成長。

 

我們做什麼~

提供多元療育方式,有效輔助家庭--

有些家長了解到療育的重要性,但是礙於經濟壓力,時常面臨療育與工作之間做抉擇,往往只能在有限度的時間陪兒童療育。

本會努力提供多元療育服務,包含綜合認知療育課、線上諮詢、文字/圖畫教案…等,期許家長藉由這些資源的輔助,能自己在家幫助兒童療育,甚至成為孩子的第一個老師。

辦理各項發展所需親子/兒童活動,促進兒童發展--

定期舉辦不同主題發展的活動,優先邀請發展遲緩兒童及其家長一同參與,由專業老師帶領,聆聽家長內心的需求和困惑,協助照顧者面對生活中的議題,能有自信地陪兒童在療育道路中前進。

我要捐款

 

※該服務為長期服務,112年僅申請半年度勸募計畫,因此無提供定期定額捐款,若您想要長期(定期定額)支持我們,歡迎至一般捐款捐贈。

回其他發布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