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桌遊能力GO:友善校園-- 桌遊教案免費培訓計畫

2022-07-08

最新通知(8/19):

非常感謝各位學校對於此計畫的認同跟支持,但由於近期申請學校數量眾多,其資源有限,因此無法保證每個學校皆能安排。若您對於此計畫還是有興趣,歡迎您(mail)提出申請,或是來信告知明年希望能辦理的意願(並附上學校資料),先讓我們了解有多少數量,以利明年的規劃,謝謝。

申請截止改為:8月31日(三);明年意願調查回收截止日:9月30日(五)。

 

緣起
資訊爆炸的時代再加上兩年來的疫情風暴,孩子們的學習也從實體學習都改變成線上學習模式,近來,國內外的研究報告紛紛指出3C不僅讓孩子失去該有的專注力甚至人際互動能力等其他社會能力都下降當中,這是各位老師所深知!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早自三十年前就開始推動兒童遊戲的權利,提倡桌遊促進社交、情緒發展以及減少使用3C的好處。UNESCO在「二十一世紀教育」報告中,提出教育的四大核心目標:
學會共處(learning to live together)、學會認知(learning to know)
學會做事(learning to do)、學會做人(learning to be)


「學會共處」及「學會做人」都與情緒教育有關。而情緒教育也是目前少子化及遊戲3C化,所有兒童所共同面臨的議題。孩子能和其他人順利玩遊戲所需的社交和情緒技能,跟他未來在職場與人合作愉快,所需的技巧本質其實是一樣的

校園該是從歡樂中學習的地方,每個孩子都不同,每個孩子都有需要大人協助的地方……

  • 桌遊教案可以讓您跟孩子心靈上的距離更近,身體上的互動會讓彼此更放鬆
  • 桌遊教案可以讓您在沒有壓力中去改善孩子的行為及認知或其他社會情緒問題
  • 桌遊教案可以讓孩子放下手中的3C,學會該有的人與人互動的社會能力

活動內容

 
 

回課程訊息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