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烘焙課程

2017-02-15

文/臺北市中正萬華早療社區資源中心 社工員 賴佳音

中正萬華早資中心於105年5月、8月、11月假萬華親子館共舉辦三場烘焙課,活動當天邀請國立政治大學幼教所畢業的莊敏伶老師進行活動帶領人,透過烘焙技術結合幼教理論及烘焙原理,讓我們在實際經驗中認識食材、增進肢體動作能力及自信心。

原預計10月底搭配萬聖節活動進行烘焙,正巧碰到臺北市所有親子館全體工作人員要去支援大型活動,中心活動只好延後辦理。活動日期雖延後家長的依舊熱絡報名,來不及報到活動的家長也願意等待候補名額。

每場活動均搭配各節慶辦理,第一場活動搭配母親節,菜單「馬鈴薯餅」及「高麗菜飯捲」。第二場活動搭配父親節,菜單為「葡萄小酥餅」及「檸檬椰子球」。第三場活動以蛋糕甜點系列為主,菜單為「福圓小蛋糕」、「鮮奶酪」。105年每場參與活動的家長,在填寫問卷回饋單皆表示非常滿意。家長在課程進行當中都會熱絡詢問講師製作食材的流程及所需耗費時間。也會鼓勵小孩自己動手學習攪拌奶油及麵粉,學習用正確而溫和的力道來攪拌,想要蛋糕軟綿好吃就要溫柔的善待眼前的食材,烤出來的食材才會香甜夠味。活動進行到尾端雖然大多數由父母協助完成,但對於完成後的成品,孩子可是大快朵頤享受自己做的美食呢!結束後也期待中心下回可再來參與活動課程。

非常感謝每次活動都可以得到家長正向的回饋與用心的參與。

回活動報導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