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美術課

2017-02-15

文/臺北市中正萬華早期療育社區資源中心 教保員 陳群蓁

早資中心105年第一次舉辦親子美術課程共舉辦三場次,已陸續在9月、10月及11月順利圓滿地完成三場親子美術課程,第二場課程於10/29辦理,當天參與人數共12對親子23人次,第三場課程於11/19辦理當天參與人數16對34人次,原先中心設定第二場次美術課場地在131親子館辦理,但因當天全臺北市親子館皆休館參與活動,故更改地點於中心,雖然有些擁擠,但除了看到與自己孩子的互動外也發現到家長間也因為距離近的關係也開始有些對談,希望透過這樣的親子活動讓家長們收穫滿滿!!

活動邀請幼教、特教課程經驗豐富的兒童美術老師-林玉桂老師,透過親子活動的方式,跟參與的家長一起分享及交流玩美術的樂趣。

第二場次老師透過不同的手作方式使用刷子將翹翹板木器上色並且使用不同顏色黏土及裝飾品布置可愛的熊貓及猴子,家長們也專注的一起動手製作深怕弄壞孩子的作品,感受到家長及孩子們的用心參與,最後大家還有一起與作品合照,老師還用心準備漂亮禮物袋及造型軟糖唷!在活動內容及自我收穫部分問卷顯示有83%~92%的家長表示非常滿意及滿意,顯示家長們肯定這樣的親子活動,但也有家長提到場地擁擠的部分,中心未來會再找較適合的場地讓孩子在轉換時間有更多的空間可以活動及運用!!

第三場次老師透過示範手作方式使用刷子將音樂盒上色,並且使用不同顏色黏土及裝飾品將音樂盒上面做一個聖誕老人造型,因應即將到來的聖誕節讓大家提前感受節慶氣氛,此兩場次活動內容皆有些難度,但多數孩子似乎對於這樣的手作活動特別感興趣,願意專注一些時間與家長共同完成,顯示孩子有無限的可能,只要引發他們的學習動機孩子們都很願意嘗試學習,11/19當天參與活動的人數較多,有些家長座位在後面且較晚到的家長比較可惜,因為借用親子館場地有時間的限制,故家長及孩子們完成的作品時間較趕,就無法好好享受課程的樂趣,中心都會將活動時間貼於fb的粉絲專頁及電話或Line訊息,為了避免錯過精彩活動,要記得留意活動時間唷!!老師把美美的作品裝到美美的禮物袋中,在完成作品時有著滿滿的成就感,並且用吸引孩子的造型軟糖,鼓勵大家用心完成有難度的作品,在活動內容及自我收穫部分,問卷顯示參與課程的家長均表示非常滿意及滿意,在第三場次的問卷數據上顯示家長有更多的肯定真的很感動,未來還需要家長們的支持與建議讓我們中正萬華早資中心辦理的活動更豐富多元,106年度中心也會依據家長給的建議及需求安排較多家長期待的課程活動,敬啟期待,先預祝各位家長及小朋友們新曆年及農曆年快樂,新年新希望大家都能心想事成有個新氣象^^!! 

回活動報導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