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逗陣行․偏鄉弱勢及慢飛天使家庭․親子同樂․共遊親子館

2016-06-01

在溫馨的五月底及慶祝6月1日國際兒童節到來,財團法人中華民國發展遲緩兒童基金會,十年來深耕新北市北海岸地區,秉持著服務偏鄉弱勢、發展遲緩兒童及其家庭。基金會近兩年為鼓勵家長陪伴孩子成長,藉由親子育樂遊的活動,拉近參與之親子其互動關係,另一方面也體恤發展遲緩兒童家長對兒童發展與療育之關注及付出。今年基金會結合新北市北海岸地區與台北市中正、萬華發展遲緩兒童及其家庭,於5月28日暢遊萬華親子館。

這次的活動大約有40組家庭參加,一大早基金會的工作人員,坐上大巴士前往北海岸各區的集合地點,迎接今天參加親子活動的兒童及其主要照顧者,一起前往台北市青年公園集合,共用午餐,隨後就展開今天的親子活動。

發展遲緩兒童基金會的雷游秀華董事長表示,因為長期在北海岸協助發展遲緩兒童及其家庭,從社區工作的推動中,發現北海岸地區親子育樂的資源不足,本會今年已在北海岸萬里、金山、石門建立社區玩具據點,並且有玩具車上山下海進入社區和幼兒園提供借用服務。為了讓弱勢家庭取得更多的育樂資源,因此辦理此次活動,除了增加弱勢兒童及其家庭的社會參與,更讓他們有機會體驗不同的公共育樂設施。

今天的活動除了讓北海岸和中正萬華的發展遲緩兒家庭可以暢遊親子館內的玩具設施外,更邀請魔術師到親子館現場表演,增加趣味性。另外為留下本次雙北親子共遊的美麗回憶,基金會也貼心的邀請攝影師到場,為參加活動的小朋友與家庭拍攝全家福,讓參與本次活動的每一個家庭成員留下愛的回憶。

回活動報導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