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撫觸-幼兒按摩成長團體

2015-08-10

文/中正萬華早療社區資源中心 社工員 賴佳音

本中心於104年4月11日假於老松國小體操教室辦理連續六堂
課「愛的撫觸-幼兒按摩成長團體課程」,活動帶領人邀請國際嬰幼兒按摩協會-彭韻如老師進行親子團體諮商,透過親密肌膚接觸增進家庭親子互動。

親子互動從溝通開始,溝通從嬰幼兒按摩開始,彭老師表示每按摩一個孩子,世界就多一分美好。幼兒按摩源自於哺乳動物對於撫觸的原始渴望與需求,親子間的肌膚接觸在按摩時慢慢建立彼此親密感與依附感,對幼兒能提供互動、刺激、放鬆和舒緩的好處。在忙碌的現代父母生活當中,幼兒按摩可是一個提供最佳的親子互動活動。

活動開始,彭老師以輕鬆愉快的上課歌曲帶入幼兒按摩課程,每次的示範操作彭老師都會唱一首兒歌主題曲,在輕鬆愉悅的氣氛我們習得腿部、手臂、手部、背部、腹部、胸部、臉部按摩方式,彭老師表示按摩並沒有一定的順序,家長可以自行變通營造寶貝專屬的固定按摩順序。關於按摩的力道,建議按摩力道要足夠且適中以不傷孩子為主,過程中可搭配植物性按摩油滋潤肌膚,透過香氣緩和小孩不安及燥動的情緒。

猶記得在某堂按摩課,當時天氣涼爽,又有美妙的背景音樂,小超躺在教室內享受媽咪溫柔的愛撫,按著按著小超居然睡著了,小超媽咪開心分享其實小超是位很難哄睡的小孩,能在按摩中睡著真是不容易呀!此次活動家長們配合度極高,小孩在每堂課都能享受媽咪溫柔的愛撨真是幸福洋溢,對家長而言看見孩子快樂,過程就算再辛苦腰痠背痛也都值得。

回活動報導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