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職講座 – 繪本萬花筒」活動報導

2014-11-27

文/臺北市中正萬華區早期療育社區資源中心 社工員鍾佩珊

中正萬華區早期療育社區資源中心從今年五月開始,每月舉辦一場親職講座 – 繪本萬花筒,至九月已有117位家長參與,十月十八日(六)將是最後一場。

這一系列的講座,皆由漢聲繪本館的館長林瑾瑜老師主講。主題從孩子的天生氣質、孩子的發展與繪本間的秘密關係、啟動孩子的閱讀力,及至進入繪本的奇幻世界。

課堂上老師除了講解外,也會跟家長們一起共讀一些繪本,老師生動、入微的描述,讓家長們都聽得很專注、入神,更偶爾展露甜甜的笑容。所以,家長們從課堂上除了獲得一些知識外,也仿如把他們再次帶進兒童世界,讓他們重新認識繪本。

老師很鼓勵家長從小孩幼時就開始跟他們共讀繪本,這不但增加雙方的親密關係,而且也可讓小孩從繪本中獲得不少學習機會,如行為、習慣、人格、思考、情緒、閱讀力等能力,為孩子未來的發展帶來很多正向的影響。因此,很多家長對老師的講座都很讚賞,常藉著中場休息或下課的時間向老師請教及分享,讓家長們獲益不少。另外,這數次的講座,同時也拉近家長間的距離,給他們一個互相交流經驗的平台呢﹗ 

家長們,多鼓勵小孩閱讀繪本,下次有時間,也考慮跟他們一起共讀吧﹗

回活動報導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