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知】歡迎報名參加以『丹佛早療』為藍本的自閉症幼童的家長訓練方案:以遠距教學模式來訓練社交溝通能力

2021-04-27

親愛的家長您好:
目前國立政治大學 姜忠信教授正主持一項科技部研究計畫,主題是「自閉症幼童的家長訓練方案:以遠距教學模式來訓練社交溝通能力」,正招募具自閉症類群障礙症診斷之幼兒參與我們的計畫。誠摯地邀請您與孩子一同前來參與研究,詳細說明與注意事項如下:

【研究內容】
研究目的為探究台灣自閉症幼童之家長參與網路版早療課程之成效,讓療育模式的提供不受限於城鄉資源的差異。本課程將以丹佛早療模式(ESDM)為藍本,提供十三週的線上教學課程,形成「台灣丹佛早療模式家長線上課程」,教導家長能透過自然有趣的遊戲互動方式,改善孩子的社會溝通能力,促進語言、學習及參與能力。

【詳細資訊】
參與者條件
●生理年齡為18到48個月之間。
●疑似/確診自閉症,未伴隨生理、基因或新陳代謝等疾病,也未出現極端的感官或動作障礙。
●家長需有意願學習如何與孩子互動及進行教學,並持續十三週,每週花費約一小時自學線上課程。並在參與課程前、後錄製十五分鐘在家中的親子互動影片。
●需配合在課程前、後,帶兒童至國立政治大學兒童臨床實驗室接受心理評估,每次約花費三小時。家長則須填寫與自身及兒童相關資訊的量表。

【參與研究回饋】
●獲得完整的發展能力及診斷性評估報告,每次前來評估皆提供300元車馬費,外縣市視地區差異會提供額外車馬費。
●獲得「台灣丹佛早療模式家長線上課程」的使用授權(註:因本研究為隨機分派設計,若分派至控制組,須待兩次前、後測結束後才能獲得使用權限)。
●獲得《穩步‧慢行:自閉症孩子的生活、溝通、學習》書籍一本(註:若分派至控制組,需待兩次前、後測結束後才會獲得此書籍)。

【參與者權益需知】
1. 研究過程所取得的個人資料,僅用於研究用途,不會外洩。
2. 研究過程中所拍攝之親子互動影片,版權皆為姜教授實驗室所有,然未來若欲擷取部分片段進行線上教學影片更新使用,必定會先得到家長同意後方做使用,且對影片片段會進行匿名處理。


如有任何問題,歡迎透過電子信箱twesdm@gmail.com聯繫。
期待您與孩子的參與!

若您有意願參與,請填寫報名表>>以遠距教學模式來訓練社交溝通能力 報名

回其他發布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