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2基金會板橋贈禮

2020-12-29

1222基金會板橋贈禮事宜-與星兒一起閃爍的班級

財團法人中華民國發展遲緩兒童基金會(簡稱本會)雷游秀華董事長,長期關心台灣早期療育政策及融合教育的執行與現況。12月初的某天雷游董事長在聯合報家庭副刊上,被一篇文章吸引,文章內容是一位家長分享自己孩子在學校與特殊生小星星的相處情況,字裡行間看得出老師如何帶領班級接納特殊生小星星,以及作者的女兒如何與小星星相處從中產生的改變。

在現今特殊教育體制下,特殊生能真正融入班級適應,是一件看似簡單但實屬不易的事,因此雷游董事長對於老師教學上的肯定,以及該班級同學們對於特殊生正向支持的行為感到很開心,在一個國小二年級的班級,能營造出一個真正對特殊生友善的環境,基金會期望台灣每個特殊生都可以和這位小星星一樣幸運,遇到接納他們的老師與同學,融入並適應班級生活,也能影響其他同學學習接納與包容跟自己不一樣的人。適逢聖誕節前夕,雷游董事長希望藉由贈送禮物,來表達對老師、家長及同學的鼓勵及感謝,因此在經過學校及老師同意下,於12月22日至學校贈送聖誕禮物。

12月22日基金會於約定時間抵達板橋國小,很榮幸由林義祥校長親自接待,還未到小星星的班級,便聽到孩子充滿朝氣又稚嫩的嗓音說著:「歡迎基金會!歡迎董事長奶奶!」,雷游董事長詢問小朋友會不會傷風、生病?她告訴小朋友一般人這些病痛很快就會治好,但是小星星的病是在腦部且原因不明,必須有耐心及愛心的父母、老師、周遭朋友的支持,慢慢減輕他的症狀。接著雷游董事長拿出準備好的小禮物與孩童、家長及老師一起拍照,並感謝老師與家長他們對於特殊生所做出的努力,讓班級的孩子可以與特殊生一起學習成長,對特殊生兒童的包容與接納,充分體現出台灣的融合教育的精神。

回活動報導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