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年小豆苗玩具展能服務方案-四月份玩具車報導

2020-04-14

四月份玩具車報導

財團法人中華民國發展遲緩兒童基金會 張芳瑜社工員

隨著疫情的升溫,玩具車也嚴格執行疫情的管控,從原定的整天兩場次,調整為半天一場次,原本次氯酸消毒外,更頻繁的使用紫外線消毒燈殺菌,從肉眼看得到的到無形的病菌,一律格殺勿論。

玩具車4/9(四)來到金山區金美國小附幼,因應疫情除了配合校區的量體溫、酒精消毒外,更要求參與孩童全面配戴口罩,若身體不適則不參加,降低群聚的風險,且在活動過程中,時刻注意孩子身體狀況,而當天孩童們精神抖擻且充滿元氣,一掃疫情的陰霾,安撫孩童們的不安。

除了玩玩具外,喜歡的也可以「借」回家,怎麼借呢?玩具車將玩具通通排成一列,好似攤販擺攤般,讓孩子們隨意挑選,工作人員成了老闆,孩童變成客人,老闆推銷著手中的玩具,讓客人任意挑選,帶走的條件不是金錢貨幣,而是孩童學會操作與愛護玩具的承諾,並在過程中培養孩子建立責任感與珍惜玩具的品德。

活動到了尾聲,孩子依依不捨與玩具車道別,雖然是午餐時間,但孩子不顧飢腸轆轆的肚子,紛紛跑出教室來與玩具車做最後的道別,並大喊著「再見!下一次要再來喔!」伴隨的孩子們的歡送聲,玩具車持續朝下一站出發。

補助單位:中華社會福利聯合勸募協會

回活動報導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