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小時快問快答發問規則
  • 發問前請先搜尋參考其他家長的類似問題。
  • 若相關搜尋結果仍未能解答您的問題,請填寫底下提問表單。
  • 一般問題將於工作日48小時內回覆,遇例假日順延,特殊專業問題請耐心等候。
  • 我們會以EMAIL回覆您的提問,如未收到EMAIL,可直接至此頁面重新輸入問題關鍵字查詢。
  • 若不想公開姓名,請填寫暱稱,或選擇匿名送出。
  • 若不想分享提問內容,請勾選「內容保密」
  • 建議您在發問時,告知您(問題)所在「縣市」、「兒童年齡」、兒童目前「就醫」資訊、「就學」及「療育」狀況,我們比較能依據您提供詳細資料給予適當的答案。

本是桃園戶口在11月8號
轉到南投戶口
之前上課療程還可以向桃園補助嗎

專業回覆2023-11-14

戶籍異動時,補助核發始於補助對象(兒童)戶籍遷入縣市當日,故11/8之後(含當天),應向南投提出早療補助申請,反之11/8前則應向桃園提出申請。

如仍有問題,請洽窗口諮詢 南投縣早期療育中心 049-2200256、桃園市社會局兒童及少年福利科 03-3322101分機6319-6323。

我們是先去醫院評估,有有評鑑報告書出來,上面有打勾身心障礙證明,這樣去鄉公所填寫資料時,需要再回醫院給醫生填寫嗎?還是帶著報告書過去就可以了呢?

專業回覆2023-08-14

您好,至鄉公所領取資料後,該文件還是要拿回醫院請醫生填寫。詳細申請流程,還是要麻煩您詢問您就近的鄉公所詢問,謝謝。

身心障礙手冊只用到六歲 六歲後可重新申請嗎

專業回覆2022-09-05

兒童的身心障礙手冊效期若只到6歲,要重新申請,請您回去找兒童的醫師詢問是否可以繼續申請手冊。

想請問小朋友如果符合申請身心障礙證明,申請就一定會過嗎,還是申請之後還要看家長的經濟狀況,謝謝

專業回覆2022-05-09

申請「身心障礙證明」與家庭經濟條件無關,主要是看醫生診斷是否符合申請資格,再依照各縣市申請流程申請即可。

若您之後有要申請一些政府身心障礙補助,才會需要看家庭經濟狀況。

6歲以後身心障礙鑑定如果小孩還是有自閉頃向可以請醫師幫忙寫自閉症嗎

專業回覆2021-09-29

媽媽:您好,針對身心障礙鑑定部分,建議與您的主治醫師討論喔。

由於開立診斷等等都會由醫師這邊流程去處理,建議至醫院與醫師討論後看是否開立診斷。

感謝您的提問~

小孩今年9月26日生日滿6歲需要再重新鑑定,但是他的綜合報告複評是2022年2月,請問7月份他需要再排評估嗎?還是去公所拿鑑定表給醫師

專業回覆2021-04-15

您好,因資訊有限,針對現有您提供的文字訊息給予回覆:

兒童若已拿過身心障礙手冊,是因為有效期到,需換發,而目前綜合報告書在有效期間內且有標注『建議申請身心障礙手冊』,則可以依據此報告書與申請書一起送申請。

由於每個縣市的身心障礙手冊鑑定流程跟方式有些許不同,還是建議您去電您所在縣市區公所社會科或是社會局身障福利科詢問。

我的孩子跟龍鳳胎表弟及表妹同年入小(同年且就讀同所學校),擔心三個若剛好就讀同班,屆時會無法專心上課。

專業回覆2020-11-19

可在新生報到日時知會學校一聲,告知家長擔心此狀況發生,學校在編班時會協助分開。但前提是,該校有三個班以上,否則如果只有一班或是兩班,仍會碰到同班的狀況。

若孩子安置到特幼班,是否有機會跟一般生融合?

專業回覆2020-11-19

老師會依照孩子的狀況做判斷,會設計適合孩子的融合教育目標,提供融合機會,若家長真有需求可向學校提出,讓老師知道家長的期待。

我住台北市,是遲緩兒家長,因為需要常常帶孩子去醫院療育,請問可以去哪尋找工作?

專業回覆2020-07-17

您好,由於您提供資訊有限,建議您若有找工作的需求,可以至台北市各區就業服務處詢問,他們提供民眾諮詢服務,也會協助媒合工作;可以上網查詢 "台北市就業服務站"或是點下面按鈕有相關資訊提供。 祝您早日找到工作~ 

 

台北市各地就業服務站

非營利幼兒園的延托時間?

專業回覆2020-05-25

17點或17點半開始臨托,最晚可延托到18:30或19:00要看每間非營利幼兒園規定。


上述內容尚未回答我的疑問..

* 一般問題將於工作日48小時內回覆,遇例假日順延,特殊專業問題請耐心等候,會盡快為您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