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體適能課程

2018-04-15

臺北市中正、萬華區早期療育社區資源中心 陳群蓁教保員

       本中心今年第一場親子活動體適能課程開始囉!當天我們邀請謝佳銘(蝦子)老師,帶領14對家長與小朋友透過體能遊戲、音樂讓孩童克服自我障礙,紓解情緒,強化身心健康以及發展身體協調性,對於自信心有大幅提升以及良好的發展再加上經由家長陪同參與,讓家長可習得如何在自己居住環境中,利用生活中隨手可得物品做運動並遊戲,也藉由運動拉近家長與小朋友之間情感並養成良好的運動習慣。

       活動當天,蝦子老師以居家最方便取得的曬衣夾帶入遊戲活動,遊戲由易到難先從創意排列夾子再加入圓盤,最後甚至排列在家長或手足的衣服上,讓孩子及家長腦力激盪、動作協調以及增進親子間情感交流。活動進行中更看到家長及小朋友們在互夾衣服時,增進了親子間的活動樂趣。接著老師帶領大家玩平衡遊戲,並利用三角錐進行活動,難度從易到難,從雙腳並行踩、前後及手腳一起放三角錐,讓家長和孩子挑戰體能極限,孩子們透過不同家庭的創意發揮也激發了無限的潛能。

       最後蝦子老師運用簡單的音樂節奏,帶領大家運用身體進行互動遊戲,並且向家長詳細說明居家互動遊戲及如有需要相關音樂也可以向老師索取,家長及孩子們對於蝦子老師活潑又有趣的教學精神更加振奮,High到結束後有好幾對家庭繼續留在校園玩樂。期待此次參與活動的家庭能將課程活動融入於日常生活中,與孩子們激盪出更多創意遊戲。

 

 

 

回活動成果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