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不孤單 曾馨瑩母女生日捐款助聽損、遲緩兒

2016-11-14

11月11日不是單身的光棍節,而是充滿幸福與愛的日子,11月11日是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夫人曾馨瑩的生日,也是小女兒QQ的生日,剛好兒子小虎生日也在11月底。
為了希望能幫助有需要的人得到愛與幸福,曾馨瑩個人與永齡基金會將合計捐出600萬元,協助雅文兒童聽語文教基金會、發展遲緩兒童基金會、台灣公益社會實踐協會等團體,協助弱勢及貧窮家庭聽障兒或發展遲緩兒的需求,讓他們也能聽見社會的美好聲音。
曾馨瑩說,她現在有3個孩子,最好的生日禮物就是能讓所愛的人都平安健康,做母親的能看到小孩健康長大,就是最大的幸福,在自己與小孩生日的月份,在生日當天公益協助雅文兒童聽語文教基金會拍攝宣傳照,呼籲重視早期療育觀念幫助募款。知名攝影師林炳存也為這次拍攝掌鏡,聯合做公益。
曾馨瑩今年聽到永齡基金會社工探訪到一位截肢家長的孩子即將進入專科就讀,家境困難、無力就學,這位同學從小單耳聽損,因為另一耳聽力正常,無法領取身心障礙證明申請政府補助,僅靠單耳聽覺其實在溝通上非常吃力,在成長的過程中,也受到各種不公平的待遇。
永齡基金會社工陪伴他至醫院進行聽力檢測,購置助聽器,並協助其就學,台灣單耳失聰、家境清寒的案例並不在少數,由於無法接受政府補助,處境艱難,孩子的成長和發展也處處受限。
經此案例,曾馨瑩知道有相同情況孩童的需求後,便由個人與永齡基金會將合計捐出600萬元,贊助雅文兒童聽語文教基金會、中華民國發展遲緩兒童基金會、台灣公益社會實踐協會等團體,對弱勢家庭聽損兒童提供輔具補助。
優先受理經濟困難但不符合政府補助標準的聽損兒童,能夠順利配戴合適的聽輔器材,並資助偏遠地區的遲緩兒家庭的服務方案。
曾馨瑩生日當天,也獻身公益拍攝雅文基金會的平面宣傳,和雅文的小朋友們一起呼籲民眾推廣早療觀念,掌握最佳療育時機。
曾馨瑩還帶著可愛的小女兒QQ一起入鏡,她表示參與公益,讓這份愛推己及人,是母女兩人最好的生日禮物。(財經中心/台北報導)

曾馨瑩個人及永齡基金會此次捐款說明:

◎針對經濟困難的聽損兒童(含單側聽損)提供聽覺輔具費用補助,減輕弱勢家庭負擔。
由於雅文基金會所接觸的平均每10位聽損兒童中,就有1位因為經濟困難無法及時戴上聽覺輔具,這將造成孩子無法及時展開聽語療育、學習說話,也可能會導致小孩的學習中斷。
本次贊助將透過雅文基金會特別針對經濟困難但不符合政府補助標準的聽損兒童(含單側聽損)提供聽覺輔具費用補助,減輕弱勢家庭負擔。

◎支持在地服務據點,強化偏鄉早療資源
以台灣公益社會實踐協會長期服務的台東縣為例,因醫療復健及托育資源集中於台東市區,海岸線3鄉鎮(成功鎮、東河鄉、長濱鄉)並無提供特殊需求兒童的療育院所,致使早療家庭需耗時往返市區,最遠之鄉鎮來回約需160公里、費時5個小時,且海岸線無火車經過,交通的限制對於早療家庭是一大負擔。
本次贊助將支持台灣公益社會實踐協會的「慢飛天使園」、雅文基金會的「偏鄉工作站」,以及發展遲緩兒童基金會的「北海岸偏遠地區弱勢家庭親子支持方案」在偏遠地區提供服務。

◎加強早療觀念推廣,掌握最佳療育時機
據發展遲緩兒童基金會表示,台灣嬰幼兒發展遲緩現象在3歲以前的發現率較低,許多嬰幼兒均在父母沒有警覺、茫然、挫折及不願承認等情緒中,錯過三歲以前的最佳療效期。此次贊助案將支持發展遲緩兒童基金會等單位合作早期療育觀念的宣導,希望讓更多有需要的孩童能夠及時得到必要的療育資源。

文章出處:蘋果即時新聞 

回其他發布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