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雷游董事長榮獲衛生福利部二等服務獎章及早期療育棕櫚獎特殊貢獻獎

2015-09-01

雷游董事長是早期療育政策與服務模式建構的專家,多年來持續堅持早期療育的服務,雷游董事長把所有家長心中的小愛化成大愛,為了不讓其他的家長,走跟她相同艱辛的路,1992年,在她所主導下,讓0-6歲早期療育正是在兒童福利法修法中入法,讓台灣的身心障礙服務能向下扎根,1999年在她大力勸募下,成立財團法人中華民國發展遲緩兒童基金會,除了持續政策性倡議外,進而推展偏鄉的早期療育服務,爾後不論是身心障礙的福利爭取、發展遲緩早期療育的相關政策實行等,只要哪個地方需要她,總是看的見她的身影。

雷游董事長表示人生七十才開始,她感謝衛福部以及棕櫚獎的肯定,她說在這一路上學習到的比付出的多很多,未來她將會持續學習與努力,因為人生七十才開始!!



另外,本次蔡美芬教學組長也得到第十屆棕櫚獎!蔡老師在在台灣早期還未有早期療育的相關服務之前,就已經投入身心障礙教保服務領域,從一開始身心障礙教保至現在在早療領域服務,算一算至今已經17年了!

蔡老師表示得獎是偶然,盡自己工作上的職責,做自己該做的事。感謝我所服務過的機構和家庭,謝謝他們給我學習的經驗。也感謝發展遲兒童基金會所有跟我一起共事的夥伴,有你們的支持,偏鄉的早療服務才能持續。謝謝新北市萬里衛生所葉主任、石門區衛生所的林主任及金山衛生所林護理長您們的聯合推薦。

回其他發布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