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聯誼會」活動報導

2017-02-15

文/臺北市中正萬華早期療育社區資源中心 教保員 陳群蓁

中正萬華區早期療育社區資源中心有鑑於孩子注意力不能集中,是多數父母經常遇到的困擾,孩子因注意力不夠做事粗心大意,每天生活自理都在拖拉慢的狀態,不專心、不愛思考,該如何幫忙他呢?而影響學習甚至學習成就低落,注意力其實是一個相當複雜的神經功能,所造成的原因也有許多種,倘若能透過此次活動提供家長發現原因,並提供注意力的居家訓練方法,讓家長在帶養孩子的過程中能更順利、更有效的引導孩子。

我們很榮幸邀請資深且臨床經驗豐富王淑真老師來跟家長一起分享,當天17位家長,在難得的假日撥空到中心參加家長聯誼會茶敘並分享交流新知。講者在萬芳醫院服務早療孩子多年,職能方面領域有豐富經驗,同時也和家長們透過分享自己帶養孩子的經驗,及從治療面向到整個家庭面向來闡述專業的知識,現場也實作示範相關技巧更符合貼近家長們實際需求,講者在茶聚上跟家長們分享,要了解自己孩子優弱勢的重要性,並分享說明同樣的視覺(感官刺激)也會造就不同的情緒與認知,了解孩子才能給予適切的引導,家長們都很用心聆聽,有些家長更會分享在照顧上的困難,家長熱絡回應老師分享的部分很受用,在活動內容及自我收穫部分問卷顯示有94%的家長均表示對此次活動表示非常滿意及滿意。本中心也提供臨托服務,家長們能更專心參與聯誼活動,非常鼓勵家長們踴躍報名參加唷﹗

回活動報導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