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年小豆苗社區玩具服務方案-玩具銀行服務報導

2019-08-14

小豆苗玩具銀行服務報導

財團法人中華民國發展遲緩兒童基金會 張芳瑜社工員

       發展遲緩兒童基金會與新北市三芝、石門區弱勢家庭提供學子課輔服務的新生活社會福利發展促進會合作,推行玩具銀行服務,媒合新生活促進會弱勢家庭及孩童開立玩具戶頭,並於存摺中設立3個發展目標,只要能達成目標,就能獲得玩具獎勵,本次服務共計36名孩童參與,由11名兒童及其家長代表受贈,由發展遲緩兒童基金會雷游秀華董事長頒發玩具給參與玩具銀行之弱勢家庭孩童,並於儀式結束時,新生活促進會楊志彬顧問,贈與感謝函於本會,紀念初次合作玩具銀行活動,為北海岸偏鄉孩童盡一份心力。玩具銀行參與者除了孩子與家長外,老師與社工員也是不可或缺的協助者。這場頒獎儀式,除了贈與玩具給努力達標的孩子,在場的社工、老師、家長們也一同見證孩子成長的軌跡。

       受贈的前一天,基金會的同仁們,將事前準備好的玩具裝箱,這些玩具是由聯合勸募與基金會愛心捐款人合力贊助,由基金會添購並轉贈給北海岸偏鄉孩童們,出發當日,豔陽高照,但其實原定頒獎日期是上週五,因遭逢颱風來襲,只好延期辦理,原本基金會同仁怕孩子們失望,想不畏風雨前進,但新生活促進會的人員表示,就算沒有颱風,只要下大雨,北海岸街道也容易淹水,難以行進,故請本會再三考慮,也無奈表示很多活動都是受限於北海岸氣候,讓很多資源都無法深入,最後本會在安全考量下,忍痛延期進行,但我們堅持要讓孩子們在開學前拿到玩具,盡早得到屬於他們的獎勵。抵達門口時,孩子們發出歡聲雷動的嗓音作為儀式的開場曲,儀式上被社工點名的孩子上台前,由基金會大家長雷游秀華董事長親自頒發玩具,上台的孩子緊握著手中的玩具和目標卡,一下台隨即拆解包裝搶先試玩,最後大合照時,孩子臉上是藏不住的笑容,手上緊握剛受贈的玩具,一同為玩具銀行頒獎儀式劃下完美的句點。

補助單位:中華社會福利聯合勸募協會

回活動報導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