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書推薦】孩子發展遲緩,媽媽應該這樣做(幼兒篇/學童篇)

2018-08-30

家中有發展障礙幼兒的父母,一定為此感到惶恐不安,雖然發展障礙是終生相伴的,但正確的教養態度與方式,能協助孩子未來適應社會。

此書提供一些教養建議給父母,列舉常見的不當教養方式,從基礎建立父母正確健全的心態,才能陪伴孩子走過未來充滿挑戰的日子。

 

推薦者~雷游秀華董事長表示:

本書兩位作者以他們的專業、醒目的插圖、鉅細靡遺地介紹遲緩兒父母如何及早尋求相關基本知識,建立正確教養態度及技巧,使遲緩兒能順利學習生活自理,並且步步融入主流社會,以縮短遲緩兒父母不安、徬徨及波折的時程。

 

〔本書特色〕

● 發展障礙教養必備入門書

從發展障礙的特性和類型講起,到爸媽應有的正確教養態度,如何尋求專業協助與諮商,從頭為不知所措的爸媽解答

疑惑與不安,建立基礎知識與態度,陪同孩子一起面對未來,準備更周全。

● 圖文並茂,一目了然

豐富圖表和插圖,清楚明白。孩子的特性、每個可能出現的困擾場景與因應方式,完整圖解讓您一看就懂!

● 一步步教您如何建立孩子生活習慣

發展障礙兒童的生活自理能力和適應社會能力,是父母最放心不下的兩個重點!本書從吃飯、上廁所、盥洗、整理環境

,一步步告訴您如何教導發展障礙的孩子照顧自己,同時懂得尋求協助及融入團體生活,藉由玩遊戲強化發展與學習能

力,為未來的小學生活建立基礎。

〔書籍內頁〕

幼兒篇-生活自理能力-正常的規律生活

幼兒篇-生活自理能力-正常的規律生活

 

回活動報導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