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游秀華董事長獲頒「臺北市政府早期療育跨專業服務績優團體暨人員表揚活動特殊貢獻獎」

2017-11-02

協助發展遲緩兒童,提供早期療育的工作是辛苦且漫長的,需要跨局處、跨專業的資源投入與服務整合。自民國86年起,臺北市政府社會局、衛生局、教育局與民間團體、機構及第一線服務人員共同努力推動早期療育工作,迄今已屆滿20年。量化的服務成果相當顯著,從第1年服務98個家庭至今已累計服務多達5萬1,925個家庭,這些成就背後是一群默默耕耘與努力的第一線服務團體及人員。

 

本會雷游秀華董事長即是這群耕耘者中的推手之一,不僅協助衛生署研擬「行政院第十五次科技顧問會議」幼兒人口品質提昇議題,將發展遲緩兒童早期療育列為重點推動項目,更積極參與80多次由中央內政、教育、衛生跨部會、臺北市政府及各領域專家組成的會議,成立全台第一個早療推動委員會,並持續擔任委員。為了建置適合台灣的早期療育制度,主動率團赴香港、日本及美國等地考察身心障礙者及發展遲緩兒童之生涯規劃與服務制度,並將國外考察經驗加以改良,使早療制度更適合本土文化,且於台北市成功規劃及辦理「發展遲緩兒童通報轉介中心」、「台北市發展遲緩兒童早期療育綜合服務中心」、「發展遲緩兒童聯合評估中心」等服務。

 

雷游秀華董事長30年來於早期療育推動上的堅持形成了各項適合本土的早期療育服務模型,至今已成為各縣市政府效仿的標竿。但是為了提升台灣早期療育服務的品質,雷游秀華董事長仍持續參與縣市早期療育規劃工作小組,關注台灣早期療育服務的發展,此堅毅不屈且持續將小愛化成大愛的精神值得敬仰,因此於106年11月2日獲頒「臺北市政府早期療育跨專業服務績優團體暨人員表揚活動特殊貢獻獎」。

回活動報導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