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艋舺踩街

2018-04-15

  臺北市中正、萬華區早期療育社區資源中心  陳怡穎社工員

       本中心今年度一同參與萬華協力聯盟的大盛會-艋舺踩街活動「萬華協力聯盟」是由萬華區的眾多資源、社福單位一起組成,每月都會定期開聯繫會議以互相交流,為的是能夠讓萬華區的弱勢民眾受到更多元、更多面向的服務,本次踩街主題為「呷飯佮頭路」,除了期待打造萬華區愛心用餐網絡外,也希望藉由踩街,宣導社區民眾共同協助弱勢族群就業。

       這次我們邀請了10組家庭一同共襄盛舉,為了符合就業的主題,中心特地協助孩子們進行「角色扮演」,一同穿上各行各業的衣服,有小機長、空姐、男警察、女警察、廚師,除了讓孩子們過過乾隱,一圓對於職業的憧憬外,也代表著期許孩子們未來在各行各業,都能有著出類拔萃的表現。偷偷爆料一下,那天有一位小朋友穿上小警長的衣服後,相當開心,不斷抬起頭和腰到處走動,並表示自己從以前就一直想當機長,活動期間甚至已經流汗了,也堅持不願意將機長帽拿下來,只因為小朋友認為戴帽子才是完整的機長,讓爸媽感到又好氣又好笑。

       活動開始後,孩子們跟著財神爺一起沿途踩街、拜訪友善店家,以及向路上民眾打招呼,無奈天公不作美,從原先的綿綿細雨轉為傾盆大雨,家長與孩子們依舊排除萬難,與隊伍一同走到目的地,有始有終的完成的踩街,雖活動過程中不盡人意,但留下的體驗與回憶仍無可取代。

 

回活動成果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