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故事課

2018-01-18

臺北市中正、萬華區早期療育社區資源中心  陳怡穎社工員

       本次故事課邀請萬華親子館館長廖惠君老師帶領家長及孩子,一同閱讀故事跟進行手作活動,老師帶領孩子閱讀了3個故事,穿插一個手作活動。

       第一個故事為猜猜我在比什麼?孩子們相當踴躍的模仿書中主角,和身邊的家長一起玩比手畫腳、我比你猜的遊戲,親子間玩得不亦樂乎。

       第二個故事是應景的聖誕故事-威洛比先生的神奇樹,讓孩子明白聖誕節,除了聖誕老人的故事之外,還有其他很有趣的故事也正在發生,並透過書中小樹梢的經歷,讓孩子瞭解快樂是可以分享的。

       唸完聖誕節相關故事後,老師帶親子一起製作神奇魔法瓶,在製作的過程中,由於瓶中灌入水和膠水,搖晃完後需先靜置等待泡沫消除,在這段期間老師念了第三個故事-等待,等待是每個孩子成長必經的過程,透過童書告訴孩子,等待的過程,有時卻充滿新奇,我們也在其中經歷到許多美好的事物,也是作品希望孩子、父母能一同感受的。

       等待泡沫完全消除之後,倒入亮粉並均勻搖晃,便完成了孩子屬於自己的神奇魔法瓶,每個孩子都向魔法瓶許了一個秘密的聖誕願望,並滿載而歸的結束了本次的親子故事課。

       本次活動有13對家庭、31人次參加,感謝家庭的踴躍參與,今年度的親子故事課也到此劃下完美的句點。

回活動成果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