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年度入小轉銜說明會

2018-01-18

臺北市中正、萬華區早期療育社區資源中心 游汝卉社工員

        寶貝即將要入小學了!爸爸媽媽們可能擔憂入小生活及學習,寶貝是否可適應及學習上是否可跟得上等問題,因此,臺北市政府社會局委託臺北市早療資源中心辦理學前生國小身心障礙學生鑑定與轉銜說明會,向家長說明國小新生入學鑑定安置流程、特教安置班型及服務內容、幼小銜接準備與相關支持服務及資源。

       106年10月分別辦理3場,其中一場10/21入小轉銜說明會由母會中華民國發展遲緩基金會辦理的中正萬華早期療育社區資源中心執行辦理。開放報名當日起,爸爸媽媽們積極及踴躍提送報名資料,轉眼間,報名人數已達上限,不少列入候補名單的爸爸媽媽們,除嘆息太晚報名外,更期待可遞補機會仍前往聆聽說明會。

        說明會當日,雖天候不佳飄著雨,但爸爸媽媽們積極參與心情未被澆熄,在志工指引下完成報到動作,其陪同前往的臨托幼童,在保母帶領下進入喜愛的角落區,讓爸爸媽媽們可專心聽說明會。而說明會講師,邀請西區特教資源中心的特教老師擔任,仔細講解相關申請程序之外,也教導爸爸媽媽們如何協助寶貝入小準備,對於現場提出疑問,一一回應說明並確認有無其他問題。透過滿意度調查表統計,感謝爸爸媽媽們對於中正萬華早療資源中心辦理此說明會表示肯定,讓活動畫下完美句點。

回活動成果總覽